Tuesday, October 28, 2008

结束万岁~

最后一次共同改卷终于结束了~
对我来说是意义非常重大的,
因为可能这辈子再也不必共改了!
(注:共改是老师们一起坐在一起讨论、改考卷,目的是把误差减至最低)

共改算是我的一个痛,
也是我没办法继续教书的其中一个因素。
有些不想认同的看法也得认同,
有些对学生无理的高要求都得接受。

有些老师期待学生的答案是他们大人思维才能办到的程度,
对于一些字体写得不够标准也要斤斤计较,
老抱着“在学校先磨死他们,参加校外考试才能轻松应对”的心态。

更荒唐的是平时没教的,考试却要考,
还有老师强调不要训练他们,这样才能考出程度。

在高压、高要求的环境下,
你认为学生的学习快乐吗?

我想这场闹剧是不会结束的,不如我先行告退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