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11, 2011

我家后面荒野中的新天地


最近才发现我家后面的旧区有个小公园
就在铁道旁
这里到处都是树木
空气有浓浓的花草香
为什么住了这么久都没发现呢?恨相逢太晚
这里有个好听的名字commonwealth green park


一大早就有人在练太极





前几天大叔还发现了一大堆蝌蚪
你知道怎么分辨青蛙或蛤蟆的卵吗?

大叔说一堆一堆的是青蛙卵
一串长长连在一起的是蛤蟆卵
那这就是青蛙的loh?
想象一下这些卵都孵化了
会有多少青蛙呀?
*鸡皮疙瘩掉满地*


来了几次,都发现有人穿过铁路
往山野的方向走去
感觉是要去上班的
本来是很害怕不知道这些人是不是在山野里干非法勾当
我还真怕跟去了,回不来

这次不管了,我要去探险!!
很有准备的还带了相机有没有
嘴上是说要晨运,其实很有心机地想去探秘
去拍下坏人的脸,协助警方破案
哈哈哈……没有啦
我真是想太多了


这里以前是铁路
轨道已经被拆掉了
只剩下一片凄凉



跟着刚才那个叔叔
沿着小得只能一人通过的小径
咦?有房子?(贼窝吗?)



走了上去
柳暗花明
原来是外国人居住的别墅哦!
屋外的草坪上还摆有桌椅
是要在午后晒太阳和下午茶吗?
好写意哦~


屋外也精心种了一些花草


这里的别墅都被花草树木围绕着
新加坡还有这么一个“仙境”
我都不知道




走出大路是Tanglin Trust School


这是所British based 国际学校
适逢早晨上学时间
可以看到很多洋人小孩来上课
(新加坡的红毛还真多
我还以为自己在国外呢!)
来这里念书的有3岁到18岁的
少于100cm到超过180cm身高的学生处处可见


走在长长的路上,继续我的不危险的探“险”旅程


突然发现了Wessex Village Square
有cafe哦!



Laurent’s Cafe & Chocolate Bar


5B Portsdown road #01-02 Wessex Village
早上七点多
餐厅外面空无一人
可是玻璃上的字样显示了这里有提供早午餐
(有egg Benedict 哦~)


墙壁脏脏的
确定有在营业吗?



Pietrasana the Italian Restaurant


5B Portsdown road #01-03 Wessex Village



阳光透出来


这里应该是晚上才营业的bar & cafe
餐桌上有几个酒瓶塞
我也想来这里用餐看看


有没有置身欧洲的感觉
哇~ 我可以预先感受一下欧洲情调
先幻想一下坐在瑞士琉森湖畔的咖啡座……




再往下走,房子上居然还有挂招牌
art gallery、品味家具装饰之类的店
藏在山野间,有人知道吗?
(还是其实大家都知道,除了我?)


Cafe ColBar


9A Whitchurch Road Wessex Estate



这里也没有这么ulu啦
可以从Buona Vista 搭191号巴士来


(连巴士站牌都要藏在树叶间有没有)


走了一个多小时,累了
回家时专挑一条蜿蜒小径来走
(后方的两座组屋就是我住的地方啦)

草坪、草坪、一大片的草坪
洋人小孩周末或下了课会来这里踢球、放风筝和玩飞盘吗?
我好想来这里滚一滚
在寸土如金的新加坡还有这么大的草坪是多么奢侈的啊!


穿出旧区,探险完毕,回家咯!


我渐渐觉得自己住的地方实在太好玩了
就好像神秘礼物一样
一层一层拆开
总会有惊喜

靠近地铁站的新区住着年轻的一代
再走下去就是住着老年人和较贫穷的老区
(新加坡最老的、40年以上的组屋就在这里)
再走下去,就是洋人的天地
一个地区,一个迥然不同的面貌
然而却是如此的靠近
亦近亦远就是这么一回事吧?

再走下去,我真怕我走到kent ridge park或NUH

话说回来,我还是不知道那些上班的人到哪儿去了
(除了还未开门营业的餐馆和艺术用品店,
看不到任何商店或工地
好,下次我就去跟踪别人以找出答案,嘿嘿)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哇,芦苇小妹真的好勇敢,omochan可不敢一个人这样抄小路,感觉好像来到鬼屋似的。
哈哈哈。laurent和colbar都曾在网上看过别人的介绍,只是不知道原来这么靠近你家。好啊,有机会你一定要带我去。不过我们下次的逛cafe行程应该是tiong bahru对吗?什么时候呢?

omochan

蘆葦 said...

一开始放假就可以去tiong bahru了。最好是星期一 :)

Anonymous said...

oki

omochan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