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06, 2011

拉柏多公园游


我这个山龟住新10几年根本没听过拉柏多公园(Labrador Nature Reserve)
(拉布拉多犬倒是有听过)
直到最近地铁环线开放了
通过omo才知道这个地方


地铁站出来要走约5分钟才会抵达公园入口
这绝对是个鸟不生蛋的地方
连周末都没有人潮
除了我们以外,在公园内碰到少于10人



有没有找到2颗头?


有人住在这里吗?


走在一条林荫道
到处都是蜘蛛网
(可见根本没有人来)
我们顺便成了蚊子的“野餐”


山上看下去
可以看到大海


这里以前是英军的驻扎处和炮台




大叔有身负重任的气概


炮弹就是从这里送进去发射的


长得很斜的树


这里应该是放炮弹的地下库?


每次躲进洞里拍照
其实心里都毛毛的
感觉很阴森
每每拍完照,两人都连跑带爬逃出洞口


大叔拍摄闪光发射的瞬间*酷*


此物最相思




九连拍



其实公园森林部分不大
走一走就会来到海边


硬跨进人家花丛
为的是要从B字母的隙缝间拍照
(我没有踩到花,没有……)


哇~ 好大一片海
还有很多人在钓鱼


uncle……不要……不要想不开啊~~
(uncle:你才想不开呢!)


马赛克地砖



不是我又要夸自己的相机了
这只小虫只有约2mm
比小只的蚂蚁还细
细小到一个不行
我的相机居然能捕捉到!! 


特别的树根


一向眼尖的大叔在草地上发现蜘蛛状的花朵


颜色很有层次感
拍照很好看



走了一会儿
突然发现跟刚才看到的花很相似的
体型却比刚才的两倍
花瓣加起来跟大叔的手掌一样大
难道是花妈妈?


走到海边尾端
发现一个竖立在草地上的饮水机
看起来脏脏的
尽管口很渴
但对于从这里取水实在有所保留

其实我们没吃早餐就出门
我挺有把握在公园里可以找到吃的
倒是找到了一家餐馆
不过大门紧闭,唉!


这里有游乐场

小孩版攀岩


很不容易迷路的迷宫
一下子就走出来了



花的细毛清晰可见
(有炫耀相机和技术之嫌 :P)



一大清早就有人来拍结婚照了


我这个爱拍婚纱照的鸡婆路人甲
怎么也要凑上一脚拍几拍才高兴


人家在一边拍婚纱照
我就跑去另一边拍
还好新人都挺大方的
摄影师还跟我微笑

这个大概是灯塔了




这是什么岛呢?
(只顾拍照,完全不看指示牌的家伙)


又来了一对新人
好像今天是大喜之日
姐妹和兄弟团都是穿“制服”的


我这个鸡婆路人甲硬要凑上去拍一张~
(新人os: 怎么姐妹兄弟团中有个奇怪的auntie?)


走到海边尾端就是龙牙门
据说是新加坡最南端
当年郑和下西洋就有经过此处
后来为了开发被英国人炸掉
这座则是复制品


就是觉得这条鱼长得很像鲷鱼烧
(我念成“惆”鱼烧,结果被大叔笑
不知为啥,就是会把“鲷”念成“惆”)


我们都是好朋友

好多积云




发现一个巴士站
很兴奋,以为可以搭巴士出去
用iPhone app一查,居然要等54分钟!
算了,算了,只好走10分钟路去搭地铁
(回程的10分钟就好像30分钟
又累又渴又热又饿)

建议大家要去之前
一定要喷防蚊液
公园里(森林部分)蚊子还蛮多的
当然也要吃饱或带便当


终于来到地铁站了~~
搭环线去荷兰村吃brunch
为了要拍下去过的地铁站的图画
大叔充当模特儿走秀
(不要踩到我的相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