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16, 2011

花の世界


在电视上看到胡姬花展
三年才一次
而且是在我期待已久的Garden by the bay举行 
更难得的是这个花园为了花展特别开放一星期
14th - 20th November
之后就会关闭直到明年6月

晚上11点多迫不及待sms omo
约她一起去参观
相信她会喜欢看花展的
而且只有她在周日上午有空
结果,omo不巧这个星期天天一大早就要去学校
大叔这个星期又要回营受训
唉~ 没人可以跟我一起分享赏花的喜悦了



前两天才来滨海湾看风筝
没想到又回到了这里
坐着free shuttle bus抵达目的地
迎接我们的就是这些参天大“树”了
能在近距离观看真是太兴奋了~


参观flower dome 的门票是成人$15
(其他的不清楚,passion card持有者还享有10% off )


一进到室内
阵阵凉意拂面(其实是冷气啦)
眼睛看到的是赏心悦目的大型花朵图片


这就是室内大花园了
里面备有冷气
即使在透明玻璃底下
感觉还是很舒服
好像在国外一样
有阳光但不觉得全身湿粘


这里有很多从世界各国进口的植物
有些甚至是上百年的老树





宝瓶树
像不像瓶子?

里头有很多精通双语的讲解员
讲解清楚,让人更了解这里的植物的由来
(可惜我忘了她是怎么介绍宝瓶树的 :P)

这里的花卉树木
又有几种我们真正看过?







像心型的花







我最喜欢日本的茶花了
好漂亮哦~~





有置身国外花田的感觉
这辈子即使没机会到荷兰或北海道看花
也无憾了

这里的花是我这辈子看过最多的
也是拍照最多的一次
3个小时狂拍了近700张
就是不同的花种接连出现
不拍又可惜,结果拍到头昏













这就是生产马来人吃的枣子的date palm
这里还有松树、能制成木瓶塞的树……



这是加利福尼亚花园拍来的
你感受到加利福尼亚的阳光了吗?









这是落地生根的小bb
附著在叶片妈妈的边缘

我爱我的小III(Ricoh GRD III,
也是我的小三,大叔之外最爱就是它了)
虽然它的fixed lens不能拍远景让我有点困扰
不过拍微小的东西它最在行
可以把微小的东西放大10倍




flower dome外有片有趣的彩色采光天花板


阳光透射进来
就会映照在地上和雕塑上


吃了午餐,就到室外的公园走走


有heritage gardens和dragonfly lake
还真的有很多蜻蜓在那里嘞~



 

沿着长长的走道
就会走到金沙 
天气真好,白云真美,我可真热!


过了桥就可以去赌场或The Shoppes


站在台顶,可以一览来时路和美景
(围栏是透明玻璃建成,我竟然有脚软的感觉
很怕顾拍照,没留神,一踩空就飞落下去)


flower dome外面应该是未完成的cloud forest
还以为可以一、两个小时游完的花园
结果在不断发掘新景点的情况下
我逛到2:30,没办法了,要回家补习了
才逼于无奈踏上归途
不然慢慢逛是可以在这里呆上一天的

等建成了,我还要再来!

更多照片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