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07, 2005

我是一座火山!吼~~

Image hosted by Photobucket.com

昨天的怒气未消,今天又被同事惹毛了。
写了一篇会出火来的东西,写完了,就不想post了
*怕喷到无辜的人*
我想我是睡眠不足火气大,
别再我了!我不管你是谁!
为什么我的耳朵就是和你的声音相处不来?
不要这么怕死啦,教育工作者不是该很有尊严和想法的吗?
怎么大家都变得如此唯唯诺诺?忍气吞声?任由刀俎?
射死我,我还是个坚持自己教学风格的死硬派,怎么样?

11 comments:

達仁飞鸽 said...

蘆葦 : 好了,别再发火了,飞鸽为你从小叮当的八宝袋里搜出芭蕉扇,一扇狂风四起,二扇万云聚集,三扇暴雨骤下。 深呼吸,深呼吸。如你所说,再挨11个月,你就自由了。

蘆葦 said...

谢谢哦,你的暴雨浇熄了芦苇不少怒气。也只有从地狱学校来的人才能理解我的忿忿不满。

我有一个很好玩的同事,每次见到我都会跟我倒数“蹲牢”的日子。今天又碰到他了,他说我们的“时日”是10个月又24天。真是败给他了,比我倒数倒得更积极的人。=)*这种人在我学校一箩箩,每个都在嚷嚷要转校辞职*

蘆葦 said...

诶~ 对了,化身为小叮当的飞鸽,可否为我变来5万块钱来毁约,和一个阿拉丁神灯?*病得不轻*

凱西 said...

其實我有跟我媽提起你的事情,她先說:哇!在新加坡教書薪水很高也~然後,也只有無奈的笑笑..她教了那麽多年,快30年了,我想薪水應該比你的還少。如果她在一閒私人公司上班那麽多年,職位和薪水肯定比儅老師還高。
說真的,我真的很佩服我媽。每天從早上6.30去上課,到下午3點才回家(要教電腦課和學校課外補習)。回到家匆匆吃了午飯就開始在家教補習,一直到晚上10點才吃晚餐。然後還要改堆積如山的簿子和寫教案...每天如是。(回頭想想,有時覺得自己真的很沒用,一點點就受不了壓力,多做點OT就覺得自己很累。)

蘆葦,儅教師是個很偉大的工作,像我這樣的人就真的沒本事干。每當你覺得很辛苦時,想想像我媽那樣更辛苦..他還有10年要挨呢!所以啊,沒關係,你那10個月算不了什麽,一眨眼就過了!加油哦~~

浪迹天涯 said...

蘆葦-其实,最好不要去倒数,那会更痛苦的。

生气的时候,放下心情,要常常看云去哦。

干吧爹!:)

浪迹天涯 said...

蘆葦- 当教职员是你的第几份工呀?

蘆葦 said...

谢谢大家的鼓励,虽然真的挨不下去了。我一直觉得我有更想做的事,常常都有灵魂快被撕裂的感觉,我会慢慢调整心态的(*叹*说服我这个死固执还真是费劲)。

企鹅的妈妈好棒哦,我还是无法为教育奉献一切,虽然我很努力在尝试,可是不称心的事太多了,只有离开才会不抱希望。

最近不怎么看云了,最近乱涂乱写来发泄。教书从来都不是我的志愿,却误闯歧途,一栽就是几年...

我这么年轻,当然是第一份工作啦!娃哈哈哈~ *鼻子变长中*

達仁飞鸽 said...

哈哈, 我这小叮当是泥做的,你说呢? 买些彩票吧,每个礼拜花一块钱买多多,有句话不是这么说的吗,人因为梦想而伟大。我们是因为梦想而解脱。 :)

蘆葦 said...

飞鸽,我们是最要好的朋友,对吗?所以哪天你解脱时,不要忘记在苦海中挣扎的芦苇,ok?
*努力攀关系*

達仁飞鸽 said...

蘆葦, 好吧,等那天我真的解脱了,而我家里还缺个佣人的话,到时我就帮你赎身吧!! 哈哈

蘆葦 said...

你给我记住!竟敢叫我做佣人~ 好啊,我最“会”做家务了,请我吧!反正什么工作都比当奴隶好(govt sla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