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06, 2009

快乐

当了游民一两个月,
中午工作了一会儿又躲回温暖的窝里,
也习惯了这样的日子,
应该说很喜欢这样的日子,
没什么工作压力,
又可以做喜欢的事。

已经不逛街也不上餐馆。
(其实平时对逛街已是意兴阑珊)
发现我的日子没有因这两件事而变差,
因为我的快乐可以自给自足,
没什么比创造出好作品更能让我开心。

大叔大概觉得我这个穷人挺可怜的,
偶尔会给我点零用钱花,
这个举动也能让我很开心,
更懂得珍惜每一分毫,
更感恩所拥有的一切。

怀抱着这样的心情过简约的日子,
比以前为了宣泄压力而尽情消费,
来得有意义多了。

现在完全能体会到的是
金钱并不能让我快乐,
只有健康的心灵。

2 comments:

紫烟 said...

看见你幸福地过着每一天,
心里很替你高兴。

短暂的休息,是为了要净化疲惫不堪的心灵。

不是每个人,都能放弃那个“铁饭碗”,
重新开始。

你我,幸运地,都有那股勇气。 

一起为我们的人生加油!!

蘆葦 said...

愿你也能每天快乐地过日子,加油!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