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26, 2009

街边新闻

最近走在大街上的时间不短,
在红绿灯前等着过马路,
或是穿梭在人群中,
就会不小心听到人家的对话。

今天听到一群中学男生在聊天:
(大热天还死鬼慢地走着阻挡我的去路)
“他很不敢给人家看他的 gf 的啦~”
“对咯,他一定是不 proud of 他的 gf。”
“一定是不美的咯~ 不然为什么没有show off?”
“讲到这个,那个XX的 gf 超级chio bu,每次出来都make up到美美......”

好不容易跨越这群乌龟,
前面又有一群女生占领了整个走道。
“酱他有没有跟你说 i love you?”

很想听下去,却到了路口,红灯转绿,继续我的赶路。

记得昨天在地铁上,
坐在我身旁的中学女生拼命梳头发,
前方的男生就一直摸头发。
不久一群中学男生上车后,
其中一个相当大声地告诉他的朋友:
“哪!就是那个女孩子[手指向另一车厢]绑辫子的那个。”
大家都长颈鹿般地望呀望......
(刚好我跟那个辫子妹同站下车,仔细一看,原来是个假扮清纯的阿莲)

前阵子朋友搭德士,
司机告诉她有对中学生在校门口一上车就搂搂抱抱,
男学生叫他开往他住的公寓。

有时在巴士站会看到故意举手拦截载着客人的德士,向朋友示威的名校生,
不然就是明明有遮顶,却故意站在雨中淋雨等巴士的怪卡。
要不就是向朋友大骂自己的老师,什么难听的字眼都出来了......
刚好这个也是名校生。

我想现在中学生的世界大概就是这么一回事吧?
未来国家社会就是这些人在运作的吧?

好想听到有中学生在问朋友数学题怎么解。
一次就好了。

2 comments:

羽翔妈 said...

太恐怖了!这些肤浅的小怪咔真的充斥我们的青年群体啊?@-@|||

默默奢望其他上进的有为的有智慧的青年其实是因为不在街上乱逛才未让我们发现他们才是占大多数……

可以酱阿Q吗?

紫烟 said...

昨天在教高数时,学生说学校老师点的习题,她不会做。于是,我们就一起研究。可是,我发现,做的人是我,她在那里喝水,看左看右。

于是,我笑笑地说:“你在做什么?你应该也和我一样,看看怎么解这道题。”

她说:" I am lost. I don't know how to do. "

问题在于,她连笔都没握着,当然LOST啦!!

现在的中学生,哀哉,哀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