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08, 2009

宝岛一村

去年底朋友邀我们去看这部舞台剧
没有多想,就答应了。
她告诉我这是赖声川执导的,
对我来说也没差,因为不知道他是谁。

昨天赴约前,大叔问我要去看什么演出,我不记得。
票价?多长?谁演?完全一概不知。
就抱着“人看我看”的心态出门了。

五个10年前在华会认识的人,
一个前小学老师,
一个前中学老师,
一个前初院老师,
一个前学院讲师,
一个在职小学辅导员。
平时完全不联络的人聚在一起去看剧。

这是应“华艺节”之邀前来演出的台湾舞台剧。
演员当中居然还有不少熟悉的名字。
故事围绕着眷村独特的文化,
回顾着五十年代台湾移民的历史发展。
演员精湛的演技和诙谐有趣的对白,
带我们窥探这个让人笑泪交替的生命历程。

搭着最后一班列车回家,这一晚过得很精彩。
我喜欢这个意外的惊喜。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