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25, 2009

现实啊~ 现实

从我部落的寂静指数
就可以知道我在现实中的忙碌程度

这两个星期一个人打两个人的工,
除了自己的美术课和补习,
还帮大叔教8个补习学生。
明明累到半死,在学生面前还是要阳光活力十足,
不然自己都会被自己闷死。

每天搭车从一个地方到另一个地方,
就好像随团旅行了很久的感觉。
基本上我并不喜欢旅行,
不喜欢在外逗留太久,不喜欢一直赶路,
那种延续的劳累感让生活失去光彩。
让脑子没法好好运作,
创作能力完全瘫痪。

每天几乎回到家,冲了凉就睡觉了。
突然发现连续剧的情节已经发展到了另一阶段,
甚至好几天都没力气打开电脑。
就算打开了,眼前的文字也只是一片模糊的黑白物体

一直在倒数着大叔集训结束的日子,
一直希望这个恶梦可以赶快摆脱。
支撑着我继续往前的就是这个家了。
深深体会到养家是一件很不简单的事,
也深深感受到血汗钱是怎么一回事。

这个星期刚好有机会到2个朋友的学校代课,
该校主任确定要签我当长期代课,为期半年。
惊奇的是代课所得居然高过以前正式教学的。
而教学时间只有以前的一半,
教学对象只有小一和小二的学生。

我并不讨厌教书,
看到学生因我的教导而有所获,就很有成就感。
只是我并不喜欢做教书以外的杂事。
我想,代课应该比较适合我吧?

我想一些朋友都搞不懂我究竟在做什么工作
可能前星期我告诉某人我在教美术,
上星期我又告诉某人我在教补习,
这星期我再告诉某人我要去代课了。
下星期可能会告诉某人我要设立美术网站,
或是当学生读美术去了......

我想这就是我今年的“事业”吧?
这边滚滚,那边撞撞,
风吹雨打之后,才能找到“真爱”。
还是很感谢天父这些日子以来给我的磨炼和供应。
很多时候我想尝试某些工作,
机会就这样来了。

当然我永远都觉得可以在家闲着,
又有一大笔钱从天上掉下来给我花是最美的。
毕竟我们存在血淋淋的现实中,
唉~ 让人不得不低头的现实啊!

4 comments:

羽翔妈 said...

喜欢教书却又不喜欢做教书以外的琐碎杂事,那么,走出体制外,回复自由身,的确是你明智的选择。你做对了!

蘆葦 said...

我也觉得走出来是对的。在外面打滚可能没有“里面”的--事事有人安排,只要按着去完成就好。可是那一份凭自己努力得来的金钱,特别有意思!

无心之董 said...

嗨,关老师你好!
从您的部落格,能看出您是个"别出心裁"的好老师。我从您这儿也学了很多很多... ...尤其是在教学上。

不论您过去、现在或未来是当什么,你始终都是大家心中的"老师"。

感谢您在无形中的教诲,谢谢你老师!

蘆葦 said...

小董,虽然不知道你是谁,可是看了你的留言特别感动。其实我一直都觉得自己做得不够好,没法在正统教育的制度下贡献什么,才选择离开,不想浪费纳税人的钱。哈哈哈~ 可是有你的鼓励和认同,我会更努力做好本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