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18, 2009

不给你买

午餐时间刚好在一所小学,
顺便就在那里解决午餐。
快轮到我买的时候,
身边不知何时窜出一个小不点,
动了我一下,
用水汪汪的眼睛看着我,说:
“你可以不要买鸡蛋吗?”
“ok,我不要买。”猜想鸡蛋只剩一个。

点了鸡饭,食堂auntie问我:
“要加鸡蛋吗?”
身边那个小不点紧张地盯着我看,
手上的四毛钱捏得更紧,
深怕我会违背对她的承诺。
“我 不 要 加 鸡 蛋。”
我一字一字清楚让auntie知道,
也是刻意说给小不点放心的。

第一次见到有人这么捍卫自己心爱的鸡蛋,
其实姐姐我啊,根本就不打算买鸡蛋。
如果真的要买,也会很乐意让给你的,
因为它对你的意义大多了。
小不点,你真cute啊!

2 comments:

*小霜 said...

是啊!那小不点真的真的好可爱呢!。。嘻嘻!

家宝 said...

哎呀,没坐到沙发。
小不点真可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