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11, 2009

还记得第一次......

你还记得第一次自己走路是什么时候吗?
第一次自己吃饭,不用妈妈喂?
第一次自己冲凉?
第一次自己剪指甲?

这些印象对我来说都很模糊,
甚至三岁以前的事,
没有一件是记得的。
感觉好像与生俱来,
我们已经会做这些事了。
其实都是妈妈在旁协助,
我们才可以在幼年时完成这些事,
然后渐渐学会自己来。

很多时候问妈妈我什么时候会讲话,
什么时候会走路...妈妈一问三不知。
其实也难怪她,老妈可是有6个小孩的妈妈啊~
(觉得妈妈超级伟大和坚强,居然可以生6个)

记得未入学前,
常常看妈妈切菜削苹果手法利落,
“咻咻咻”没两下就能让红红的苹果皮完全掉落在水盆里。
我也很想像妈妈一样酷,
便要求妈妈让我自己削苹果,
妈妈起初不答应,
后来在我的纠缠下投降了。
不出妈妈的预料,
我没削两下,就把手指的皮削下了一块。
“你看你,你看你,我都讲你一定会削到手的!”

后来也不记得什么时候自己会削苹果而没削到手。
而至今,我仍然还没办法像妈妈一样,
“咻咻咻”没两下就能让红红的苹果皮完全掉落在水盆里。

只有这个第一次让我的印象最深刻。

哦,还有,我小时候第一次投稿《知识报》被刊登。
后来还投了几篇,其中一篇被刊登的是《第一次上巴刹》。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