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2, 2009

感恩复活节


看过电影《Passion of Christ》的人,
都知道耶稣受尽罗马兵的折磨,
被带钩子的鞭子鞭打得体无完肤,血肉模糊,
然后又被戴上荆棘冠冕,
遭罗马兵在脸上吐口水和羞辱,
再背起沉重的十字架往骷髅地走去,
最后被钉死在十字架上。

说得更详细一点,
被钉在十字架上的耶稣双腿微屈,
这样的钉法让被钉者在每一次的呼吸都有撕心裂肺的疼痛......

这部电影是我看过最恐怖的电影了,
几乎半部电影都是闭着眼睛,掩盖着耳朵度过的。
而那个时候我还不是信徒。
耶稣确确实实是2009年前存在的一个人物。
电影中刻画的这一切真真实实发生在耶稣身上。
而他死而复生也是不可否认的事实。

耶稣何尝不知道他会承受这一切?
而他也有选择不要经历这一切的。
他也因此而害怕,
然而他还是选择听从上帝的话,
受尽了一切的折磨和痛楚。

试问有谁能在知道自己即将经历这么可怕的事,
而欣然接受去舍命?
更何况是一个无罪的人。
他这么做全都是为了我们啊~
他要用他的鞭伤让我们得治疗,
用他的宝血为我们赎罪。

我们因为耶稣所为我们承受的这一切,
平白无故,无附带条件的得永恒的生命。
有这么便宜的事吗?有!
对他公平吗?一点都不。
对他来说,这却是非常值得的。
因为神太爱世人了,
甚至将他的独生子赐给我们,
叫一切信他的,不致灭亡,反得永生。[约翰3:16]
尽管我们充满罪恶,
他仍不嫌弃我们,一样爱世上的每一个人。

这听起来很不可思议?

我能理解大家不能接受的心情。
因为我即使是成了基督徒之后还在怀疑是否有那么一位真神,
不可否认的是,我的生命在认识主耶稣之后一点一滴地改变了。
我内心得到了许多平安和喜乐,
以前那个自卑、自怜、没目标的人,
找到了自信、自爱和方向,
得到了幸福美满的婚姻和家庭,
跟父母家人的关系改善了,
甚至在经济低靡的时候还可以得到令我很满意的工作和收入。
因为我的生命中有一位无所不能、无中生有,超然的神。

复活节以前对我来说只是公共假日,
现在却是个很感恩的日子。
礼拜以前对我来说,表示星期天不能好好休息,
现在我很享受教会和小组的活动。

你是否也想认识耶稣这位可爱的朋友,
感受他为我们付出深深的爱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