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03, 2009

地球里


小时候在书本上看过地球的模样,
蓝白一片就好像这样的天空。
我就一直以为我们住在地球的里面,
而天空则是地球的外壳。

直到有一天,小学读了好几年,
老师说我们是住在地球的表面,
地心引力把我们牢牢抓着,我们才不至飞走。
心里呐喊着:骗人!骗人!骗人!
我不肯相信这是真的,
很想坚持我的住在地球里面。

未入学前,有一次看到下水道有灯光(其实是修路)
我就开始幻想地底住着人,他们的生活起居等......
后来还做了一个这样的梦。

我从小已在脑袋瓜里建筑了一个属于自己的小小世界。
这里面没有人性的丑恶,没有暗潮汹涌,
我只想住在里面,永远都不要出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