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21, 2009

我们爱学习

在假期前总集了这阵子跟小朋友一起学习的旅程

字宝宝:

我给这个游戏取名“毛毛虫”
小朋友按组排好队,
然后念出组长手中字卡的字
正确了才可以归队



一直循环念字卡
念错最多的人要被罚唱歌



“我已经用圆圆的眼睛回答了你的问题了。”



“难死了~ 我一个都不会念,伤脑筋啊~~”


分组朗读:

有时分组朗读,有时分男生女生朗读

这是分组朗读比赛
小朋友用上了我刚添购的快板
(第一个小孩是缅甸人,可华语好得很)


写字比赛:

发现很多小朋友对字体的记忆很短暂
学了一阵子就忘了怎么写
我会突然来几个回合的写字比赛
让他们在限时内写出我要求的词句
吓得他们脸青唇白,紧张极了







“糟了~ 我忘了怎么写......”
这个女生每次比赛都很多字不会写
出来丢脸几次了,考试的填写汉字全答对
所以这个方法是管用的


做笔记:

有些动作快的同学抄完识写字的词语搭配和句子
在等待的过程就觉得无聊
为了不让他们造反
就让他们绘画跟课文有关的图画

不然就是出些小游戏给他们玩





这2个练习是柠檬出的
我只是帮忙插图




这是韩国小cute,个性单纯可爱

考完试让他们画画轻松一下
多数小孩子都很喜欢画画

画好了,他们都会把作品拿给我看
很多都画得很好

我们上了《我的好朋友》
韩国小cute就画了他和好朋友们 :)

每天上完课,就有很多人迫不及待上前来数分数
获胜的那一组就可以得到一个贴纸
最多贴纸的小组就可以赢取奖品


小花絮:
我的好儿子太累了
做功课做到睡着......

“我好像听到有人笑......发生了什么事?”

“我小时候有练过软骨功哦~”

“我小时候跟阿明爷爷是好朋友!”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写字与绘图有着很密切的关系。
小学到现在,我还记得英文老师用这样的教学法,让我认识了很多生字,而且从那儿发现我有绘画的天份。

老师,现在新的教法让人很混沌,有时古早的教法还是很受用的。

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