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21, 2009

《谁和谁好》



这是2年级课文《谁和谁好》的“舞台短剧”
2个班级各自精彩



主任当天正好问我何时能看教学
我刚好为这课准备好了道具
就让她下午来看
没有教案、没有特别准备

在教学时,我问同学对于这个短剧有什么看法
有个同学居然说这样让他们以后想进入演艺圈更容易
因为小时候有受过这方面的训练
真让我哭笑不得,连主任都笑出来了~

主任离开前对我说了句“很好”
*让我放下心中大石*
报告出来了--最后一段是这样的:

“看到孩子们参与活动时开心的笑容,
可以这么总结:
同学们在教师的带领下,上了一堂快乐的语文课。”

没有什么比这句话更让我雀跃了,
因为我想做到的,就是大家都上课开心~!

同天有个补习家长跟我说孩子在我的教导下,
进步了不少,还介绍了他的同学给我

我很需要这些鼓励,它是我继续耕耘的动力 :)

6 comments:

羽翔妈 said...

好羡慕这些小朋友哦。真希望你是羽翔的华文老师!

蘆葦 said...

谢谢羽翔妈过奖了~ 他们能开心学习,其实也是给自己带来欢乐 :)

anna said...

哇!好棒!一篇课文在芦苇老师的戏剧教学底下变得有趣活泼!我要向你学习!

蘆葦 said...

qojop,呵呵呵~ 多年前曾经想买vcam来拍一部艺术电影,后来不了了之,原来我潜意识里还有导演欲~ 我们一起共勉之!加油!

anna said...

我不竟开始想象芦苇的艺术电影……露不露??

蘆葦 said...

哎哟~ 我的艺术片很纯情的啦~ 不是你想的那种 *害羞*
我还记得剧情的--2个漫无目的的中学男女学生,无心向学,每天都在做着各种无聊的事,同时也互相暧昧着,可是却什么事也没发生。这是一部很安静的电影。(讲到好像已经拍好似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