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22, 2010

好聚好散

我在努力倒数摆脱老巫婆的魔掌还有1天、2天……
一想到第二天要去上课,我的神经好像被一根根吊起来,
睡也睡不好,吃也不知味。

今天遇到了跟我一样倒霉的两位S大姐,
我们的话题不免绕着老巫婆转。
能了解我们的心声的,莫过于我们三个了。

看到了他们的遭遇,我不禁觉得自己幸运多了。
他们特地来学校收拾学生的烂摊子,
(归功于老巫婆有头无脑的完美教案)
做了6、7个小时的额外工作,
老巫婆分文也不打算付给她们。

要是我,我大有可能生气,
做不完就做不完,
死也不收拾烂摊子,
看你能把我怎么样?
我不怕让你知道我很不爽!

可是她们的心态是,
再怎么不高兴,再怎么委屈,
也要把东西做好,
已经决定以后不跟老巫婆工作了,
也要留取丹心照汗青,
不为别人,就为自己的声誉。

除了佩服她们,
也反省了一下,
我要孩子气到什么时候?
我常常都在意气用事,
遇到愤愤不平的事,
只会冲动和愤怒。
到头来自己没得到好处,
还换了个一拍两散。
以后要聚头,很难!

我要学习做好“好聚好散”这门功课。
再怎么不愉快的事,
只要对得起自己的良心,
乌云很快就会散去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