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13, 2010

写blog这件事

让我自己都觉得有点不可思议的
是写blog的热忱多年来还是不减。
虽然间中怠慢有时,失灵(失去灵感)有时,
没过一下子,blog瘾又会发作。
说什么不要blog了只是在耍性子罢了 :P

曾经有朋友因为观看她的blog人数增加,
就把它锁起来,
只供没有利害关系的人观赏,
渐渐地觉得越来越没有自由,
索性不写了。

我写blog不管别人怎么看,
就算剩下我一个人在看,
只想为自己的生命做点记录,
摄影也是,画画也是。

曾有人说我写的都是迎合大众口味的。
我看起来像是这么喜欢讨大家喜欢才blog的哦?
若一味讨好,也很难从中得到乐趣。
也觉得在自己的blog写出自己内心真正的感想有何不可?
就算不说并不代表不存在,
说了就算不被接受,那还是真实的。
可是还是希望释放的不是垃圾和负担。

有时翻看旧帖子,
有奇妙的感觉。
可能当时很生气的事情,
现在看起来却是很好笑的事。
当时写的一些文字,
现在看会怀疑“那是我写的吗?”
有时会感慨现在拍的照片不如当初的感性,
也会问自己当初那些用木彩画的东西什么时候还会再出现......

有时回去看看以前一起混blog的人的blog,
好些都荒废了,
感觉生命就停在那里......

还是想一直blog下去。
老到不可以再blog时看看自己的年少轻狂,
不知道那是什么感觉?

这么写着、写着
打字超烂超慢的我,
这么多年之后终于可以不用看着键盘打字了。
(虽然还是只会用2根手指打字)

也很庆幸在这里认识了很多朋友。
知音难求,
没有碰上好老板又算什么?

2 comments:

yannshan said...

哈哈 看了你这篇文章,我忍不住告诉你哦。我也写了一个博客,但是只有我和老公看。只是纯粹一个记录孩子成长的空间,所以常常自己看自己高兴。里头记录了孩子的点点滴滴,因为太多私人东东所以不公开。

蘆葦 said...

你会不会也忍不住想让我看啊?哈哈...跟你说哦,其实我也有一个纪录跟大叔拍拖点滴的blog,不公开的,不过荒废了很久了,都不知道还存不存在了?嘿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