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09, 2010

什么才是好老板?

那天跟一个老师聊了一下,
发现她当年实习的学校,
居然是以前我任教的“吃喝拉撒”学校。

她知道我在那里呆了6、7年,
露出了一张深表同情的脸孔。
“臭名传千里”这句话说得没错。

这件事让我想起了那个校长,
也让我感慨起自己从来没遇见过好老板。

什么才是好老板呢?
我觉得是懂得用人,
又能让人为他忠心耿耿的。
不光为自己的利图,
也让你的能力得到最好的发挥。

这种老板觉得是存在的,
只是多不多,就不得而知了。

我的这个做美术的,
爱剥削员工,斤斤计较,
我们得到的酬劳和付出的辛苦差距很大,
她要求别人做的,自己往往没有做到,
去年跟着她的,如今只剩下我们3个笨蛋......

我想笨蛋也有醒悟的时候,
不要再笨下去就是善待自己的方法。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