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02, 2006

我有障碍... ...

虽然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
对生活也不会有太大的影响,
说困扰,也不是很困扰,
可是... ...
可是... ...
有时就是会很困扰。

我有障碍 --〉就是左右障碍症。

我分不清左右。
我当然知道哪边是左,哪边是右,
可是这永远都不会是反射性的动作,
都要借由物体来协助辨认。

比如:我要看着戴手表的左手,
大脑才会告诉我-- 这是左边。
另一边是右边。

这表示了我要知道哪边是右边,
大脑还要事先经历一场激荡才得以知道答案。
你大概会问:如果当时没戴手表怎么办?
很好,就想象手表在手上。哈哈!
很累对吗?
不习惯,也该习惯了。
毕竟也这样过了20几年。
其实不觉十分困扰啦,
毕竟我们也不是终日跟左右这码事为伍。

记得小时候,三年级吧,
考试有一个项目是考左右的,
我完全答错。
现在教学的时候也会因为左右不分而闹笑话。
想想,
可能不是左右的问题,
是脑筋逻辑出了问题。

突然会对左右障碍这件事困扰,
都是hip pop惹的祸。
人家参加舞蹈课是为了放松,
对我来说却是折磨,
都是因为我这个死鬼左右不分,
老师叫我们举左手,
我挣扎了很久还分不清,
往往人家做了一组动作,
我才恍然大悟... ...
被小帅老师笑了几次... ...
同手同脚得很夸张就对了。
只差没有手脚交缠打结,自己绊倒自己。
(开始怀疑今世是不是木头投胎,还是镶满铁片动弹不得那种... ...)

还是因为我动作本来就很迟钝?
然后又赖在左右的头上?
我想两者都是吧?
我就是没办法好好的跳完一组动作。
人家跳完舞的感觉是“好放松哦~~”
我跳完舞的感觉则是“好想死哦~~”

冬冬每次都不明白为什么我每次上完课都会沮丧成这个样子。
甚至感触到吐一篇垃圾出来。
好啦,我也不会再沮丧了,
因为终于都结束了。
终于... ... 耶~~

不好意思,还是想说,
我幼稚园和小学低年级时,
老被老师抓上台去跳舞。
当时的情况好像不是很糟,
钝是钝了点,但起码动作我还记得牢。

不会吧???
我现在该不会也得了记忆障碍症???
猛然想起我小时候记忆惊人,
读过的东西,过目不忘,
念初中时,历史考试当天早上念了一遍,
稍微又刻意地记一记,
就可以上考场了,
而且还有考获100分的纪录。
年份人物名称都考不倒我。

可是,可是,
现在的记忆应该是以往的万分之一。
交待我的10件事情,
能够记得去实践的大概只有0.0001件。
取整数,大概就是零。
尤其是生活上的琐事,我更是记不牢,
所以我常说能当孩子家长的人都很了不起,
要是我有孩子,不是忘了给他缴学费,
不然就是把人家送去学校,然后3天后才猛然发现忘了把他接回来。

我常怀疑起人类的记忆存量是不是有特定配额的,好像磁碟一样,
小时候用完了所有的存量,
现在没空间存档了。

不过我记学生的名字倒是挺有天分的。
每个新学年都要面对近百名新学生的脸孔,
我可以在两个星期内记好所有人的名字。

我想我是间歇性兼选择性脑障碍。
碰到喜欢的东西,脑障碍立刻解除。
嘻嘻~~

6 comments:

阿穎 said...

明天 我教你 怎麼容易記得左右之分 ^-^

自以為很厲害的阿穎(上)

蘆葦 said...

超人的缺点... 呵呵,该不会是无法内裤内穿吧?

Anonymous said...

其实,你是我第二个认识,左右有障碍的女人;上次那个,我以为她唬我,跟我说不要跟她说左右,伸手指给她看!我心里想:“夸张也不用这样吧?”哈!看来是我少见多怪,所以芦苇也不要觉得自己奇怪……

我也有障碍,就是当我写支票,写40或90的时候,都会在fourty或forty,ninty或ninety,然后得去翻字典,我开始不以为然,后来发现每次看到40就会联想90,然后就blur了~

虽然已经逼自己死记了,但每次看到40或90脑袋还是开始一阵混淆……然后才清醒。

芦苇啊芦苇,我们又有似乎同样的特点了!嘻嘻!明天再来斗长气哟!

蘆葦 said...

说到对字的混淆,我小时候老分不清“继”和“续”,“吝”和“啬”,“奢”和“侈”... 还有很多同偏旁,字形很复杂的词语 ^^"

doggi3 said...

我的 comment 不见掉了吗?
*嘟嘴*

Anonymous said...

我有"百万"障碍. 1MILLION=1万, 10万还是百万?
1,000,000 是1万, 10万, 还是百万?
先伸出手指算个,十,百,千,万;哦... 5个手指就是5个数位, 再数数1,000,000有几个数位, 多过5个, 第六个数位是十万, 那第七个就是百万万.
OK, 答案是1百万.
就是得花点时间才能搞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