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06, 2005

地球早就病了

如往常,刻意地看了一看天空。无云。

最近天气又变化了,大雨了整整两个下午。近年来,天气都在剧烈变化,天灾发生频密,地球妈妈真的生病了。这样下去,不晓得1年后、5 年后、10年后的气候会是什么样子?其实我常常想:地球本来就不该是现在这种模样,人类也不该是现在这种模样。人类的生活,应该如上帝当初创造人类时的那个模样,饿了就去觅食,困了就睡,都过着简单无虑的生活。(注:我是无神论者,但还是相信人类是被创造出来的,姑且说是上帝创造的。声明:no offend to any 宗教)

其实人类本该是素食的,因为人类的牙齿是平的,不像一些肉食动物的牙齿是锯齿形的,以方便扯断生肉。后来的一把火,让人类尝到肉的美味,人类开始追求更高层次的物质。人类的贪念欲望从此萌芽。(当然还有很多其他的因素)贪与欲的积累,造就了今天的世界。人们不断地追求,其实就等于不断地自毁。我们还要自毁多久,才能把这个地球毁灭掉?(用电脑打字上网的同时,我也在自毁当中)


会有末日吗?会吧?我也不晓得。末日后,会是什么样的景象?那末日前呢?你觉得是怎么样的?

10 comments:

henmaker said...

其實你所形容的“人類的生活”﹐是不正確的。
上帝起初做亞當﹐也要他“看守和管理”伊甸園﹐
“看守和管理”也就是一份工作﹐但那是輕鬆沒煩惱的﹐只是人類自己選擇聽從自己的私慾而墮落﹐所以要勞力才能換來干糧。

而人類也不完全是素食的﹐因為上帝也在亞當離開伊甸園後告訴他天上地上水底下的飛禽走獸你都可以吃﹐只有某些東西不可以吃﹐因為那是他對人類的賜福。

本來大自然對人類的供應是無限的﹐但人類的貪念因一直無法滿足﹐才會自我毀滅。上帝知道人類可能會選擇墮落﹐但還是造了分辨善惡的果樹在伊甸園裡﹐他明知這地球會被人類自我毀滅﹐但還是去創造這世界﹐這道理其實很矛盾﹐你問任何一個人﹐他也只能說你去問上帝。

我個人認為所謂的末日﹐並不像電影般整個地球不見了﹐而是全世界的人類都要被審判然後決定將要通往哪一個空間的日子﹐死去的人會再復活被審﹐有人通往烈火焚燒的地獄﹐有人通往不再有眼淚的天堂。

那時就有很多悲哀了...
末日後的世界﹖通往天堂的當然是一個新世界了

蘆葦 said...

其实你说的,我都听我基督徒朋友说过。可是还是有自己的一套歪理。

人类本是素食者,则是有根据的,不是我自己乱讲的。

我一直有个疑惑,问了很多人,终未得解答。为什么亚当夏娃犯的错,要所有世人世世代代地承担和受苦?这一切都还不够弥补吗?

不要叫我去问上帝,如果他明知這地球會被人類自我毀滅﹐但還是去創造這世界﹐那我觉得他是世上最差的导演,开了自己和大家的一个不好笑的玩笑。(我只是把我的想法说出来,并没有对上帝不敬,若有得罪之处,敬请原谅)

浪迹天涯 said...

呵呵!

最近几年来的科研发现人类和猿猴其实在行为和基因方面没有多大差别。其实素食不素食跟牙齿没多大关系。许多种的猿猴的牙齿就蛮长的,还不是吃香蕉水果。而且猿猴也有欲望和分享的行为, 不仅仅只是人类。(当然很多人仍然无法接受,人其实就是动物的一种罢了)

天气都在剧烈变化是否都是人类造成的,其实还有很多争议。当然不可否认的是,人类有责任保护环境。自然界其实造成天气变化的因素也很多,一次超级海啸(2004年)可以造成地球的自转周期减短,一次的超级火山爆发(1816年)可以造成地球进入冰河时代。虽然这些不是人类能控制的了地,并不代表人类的末日。

地球的末日,当然会有!只不过是几时罢了。在天文学和地理学的时间表来讲,在几千年内,人类如果不自相残杀,人类不大可能会有末日。人类都经历过几个冰河时代嘛。在地球的末日来临前,我相信人类已经移居其他星球了。银河系这么多颗星,总有适合的。才不久前我们才好不容易用肉眼看到太阳系外的第一颗行星。

当然要讲宇宙的末日,那是几亿亿年后的事。可能人类可以进步到能穿越空间到另一个物质宇宙去了。

浪迹天涯 said...

呵呵!对了,芦苇你相信女娲造人吗?

蘆葦 said...

女娲造人啊,上帝造人啊,我没亲眼见过,不知道也。信其有者乃有也,反正很多东西事情都是靠人类的信念而存在的。反正宇宙就是这么的奥妙,人类的孕成亦是。

henmaker said...

起初上帝造亞當和夏娃﹐吩咐他們生養眾多﹐也就是說﹐無論他們犯不犯罪﹐我們始終會存在﹐人類也一樣會偏滿全地。

亞當夏娃犯了錯﹐所以要擔當罪所換來的代價﹐而他的後裔也要承擔﹐因為罪所以使他們與上帝隔絕了﹐上帝心疼他的孩子無法與他親近﹐所以才差派耶穌來到這世上﹐為了我們的罪而被釘死﹐好讓我們能與父親近。

這是一個很大的代價﹐也是一個無法理解的愛﹐叫你去叫你所愛的人為一個常逼迫你的人死﹐你做得到嗎﹖我做不到。

在靈界有一個律﹐上帝也要按照這個律來完成一些事情﹐那是深奧而人類無法完全領悟的。

但我們也看到上帝不是一個霸道的上帝﹐他可以親手毀滅這世界的如果他要﹐但他所看得這世界是好的﹐他是初﹑他是末﹐世界為成立以前他早就存在了﹐你可以繼續譏笑他﹐或懷疑他﹐因為你還未認識他﹐當你認識他後﹐這世界有沒有恐龍﹖先有雞還是先有蛋的道理都已經不重要了。

你去仔細觀察所有的受造物﹐你會發現這些構造不會是自然形成的。你再去翻翻天文地理﹐科學家們所能給的只是“預算”﹐所謂的“預算”就是不完全準確。世上只有一本書能告訴你這世界怎麼形成﹐和怎麼結束﹐連世上很多偉人﹑科學家臨死前都不僅感嘆-聖經不是一本簡單的書。

浪迹天涯 said...

呵呵!

恒 - 很有趣的见解。祝你如愿!反正我是上不去的啦,只想下去多帮助一些“鬼”,就功德无量咯。(我不入地狱谁入地狱嘛)善哉,善哉。

芦苇 - 有缘的话,会告诉你,女娲是如何补天和造人的“鬼话”。;p

陈老师 said...

真巧哦!我星期4在给我的那般小五的小不点补习的时候,不知道说到了什么,其中一个女生就提到了上帝造人,结果另一个男同学就开始问了:谁造耶稣?
女生:上帝
男生:那谁造上帝?
女生:...
男生:我们怎么会有地球的?
男生乙:星星爆炸
男生:怎么会有星星?
男生乙:...
男生:怎么会有人类?
我:darwin's theory of evolution
男生:那宇宙有多大?
我:现有鸡蛋还是有小鸡?
全班:...

结果我们都避开了所有的疑问。
小孩的脑袋其实就和我们大人一样,有着很多很多的为什么?别小看这些小孩~他们可是我们学校出了名的小坏蛋,成绩差,爱闹事,真的想不到他们其实也都在思考这些问题~~那天我真的给他们的天真感动了~~

哈~蘑菇我好像离题了~

浪迹天涯 said...

呵呵, 蘑菇-可以用这来解释。

1)怎么会有星星?
那是因为万有引力的存在。太空中的气体(氢),因为受到万有引力的影响而撞击粘在一起。当有足够的气体粘在一起,造成最内部的气体有非常高的压力和温度而产生核变化。(四颗氢原子产生一颗氦原子)
基本上,恒星都是元素制造器。在核变化的当中,会释放出光和热。恒星便诞生了。

2)那宇宙有多大?
非常大,天文学基本以“光年”为量。一光年为九万四千六百亿公里。可看的见宇宙的直徑約有一百五十亿光年。

3)先有蛋还是有鸡?
蛋未必会形成鸡。所以先有蛋。
http://science.howstuffworks.com/question85.htm

当然中国曾经出版过“十万个为什么”的儿童刊物。可以介绍各学生看看。:p

蘆葦 said...

哇!越来越chim,我的blog几时变得这么知性?真要感谢那两天的大雨。=)

浪迹,顺便女娲补天和造人一起在这里讲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