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01, 2005

劳动节--对我来说

哇~劳动节,长假日,可惜我没得回家。
果然是名副其实的“劳动”节,需要劳动改很多很多作文的日子。

说到劳动节这一天,典故我是不知道啦,不过这一天我毕生难忘。 (请当长篇小说来读,部分内容可能会令你感到不适)

话说去年的今天,想说休假一天,就和2个朋友到乌敏岛去骑脚踏车,呼吸新鲜的空气。跟着这2个十分阳光的女孩,我们很愉快地骑了很长的一段路。午餐过后,我们还是继续骑。由于骑了相当久,我的膝盖有点累了(受过伤),就越骑越慢。他们俩却依旧活力十足的往前飞驰,结果我就被远抛在后头。

环顾四下无人,我有点害怕,不是色狼,而是荒郊野岭的荒凉。于是加快脚步,终于来到了一个下斜坡,想说在这里可以骑快点,就不至于落后太多,于是不减速,冲下了坡。不久,眼前突然出现了一个大转弯,两个洋人不知从哪钻出来,我为了闪避他们,就紧急刹车,结果整个人在这强大的冲击力下,连摔带飞地.......我已在地上了!

第一个感觉是: 痛,极痛! 心里想的是: oh shit! 学生要考试了,我这么一跌,不晓得要请多少天假,他们没有我怎么行?(现在回想起,觉得自己是天下无敌的超级大白痴,现在的我才不管这些) 第二把心里发出的声音: 我的门牙!我不要戴假牙啊!!

我的确是伤得不轻,双肘双膝都被擦伤的很严重,肉都被擦掉一大块。最可怕的是我上唇的人中,也被擦得血肉模糊,鼻骨压伤,唇内被门牙撕破,门牙也难逃劫数,轻微摇晃。脸庞、腿上、手上到处都留下撞伤擦伤的痕迹。(很恐怖对吧?)

我的朋友听到巨响赶了回来。他们帮我打电话叫巡警。好心的路人递纸巾和水给我清洗伤口。巡警很久后才来,那个死巡警超chor lor ("粗鲁"之意) 的,使劲地帮我消毒。hello? 你没看到人家已奄奄一息了吗?

过后他们用警车载我到码头,我们自己搭船回本岛。想说只是单纯的擦伤,去诊所看医生就行了,于是在1个友人兼同事陪同下,搭德士回家。怎知我家附近的诊所在这天都休假,bobian(没办法),就再截辆德士去另一区的诊所。医生也很chor lor, 又经历了另一轮的蹂躏,我全身可说是痛到快失去知觉。真不晓得这些专业人士心里是怎么想的?虐待病人很乐吗?

医生说我的唇内伤势严重,一定要缝针,如果自然痊愈嘴唇会走样。走样?我还没嫁人呐!于是又搭德士冲下NUH缝针去。心里超恐惧的,要挨针耶~ 不过我算坚强,没哭,也没通知家人。 (心里想:又搭德士,又看医生,口袋又要破洞了)

等了好久好久,打了破伤风预防针,打了止痛针,缝了好多好多针。缝针的感觉很可怕,依然历历在目,虽然打了麻醉剂,由于剂量小,还是感觉到针在嘴唇上游走,缝到最后,药效渐失,还觉少许疼痛呢!还好帮我缝针的是位高大帅气的医生,他是个大好人,说话轻声细语的,在缝针时又一直跟我说话来分散我的注意力,减少我心灵上的创伤。

不过他讲的一个话题很令我三条线^^",他问我:“第几次去乌敏岛了?” “好玩吗?”.......话题一直围绕在一个刚刚让我心理身体受重创的地方。你说当时的我会回答好玩吗?还好他没问我第几次在哪里跌倒了? 我真的会揍人的。(哈哈~ 不过看在他这么好人又帅气的份上,我还是会原谅他的,哈哈哈哈哈哈~)

还好朋友燕燕一直陪伴着我,我才度过了这么难熬的一天。

故事还没结束,我受难的日子才要开始。由于跌倒当天我吃了很多海鲜,第二天,我的嘴唇发炎,肿得像香肠,内唇甚至翻了出来。双肘流脓。可是为了赶出学生的模拟测验,我还负重伤,拼了命改完才去看医生了(again?)。医生却觉得没什么大碍,小伤而已。我超生气的!樱桃小嘴变香肠嘴,很小事吗?!

就这样,我喝了整整5天的粥。我的口腔严重受伤,连粥都要用搅拌机打碎才可用吸管吸,要不然就是用小小的婴儿汤匙一口一口慢慢地吃。没洗澡,没洗头直到伤口渐渐愈合。

很感谢老姐几乎天天来我家看我,买来吃的用的东西, 还帮我洗头。最感动的是,我上网查出让伤口快点愈合的方法是吃蛋白质和维他命C,她就天天做低糖豆奶给我喝,还买了一罐维他命C给我。

我请了2个星期的病假,呆在家里痛苦地养伤。贴心的蘑菇带了很多VCD和一大包湿纸巾给我,还买了个五月天的music video vcd送我,让我解闷。其他的同事也来探望我,学校送了个水果篮给我。感觉自己像是垂死的病人。

刚才听我形容伤势,一定以为我破相了,变成一个面目全非、没门牙的怪脸人。才没有呢!很惊奇的是我脸上的伤都痊愈的很好、很快,没留下痕迹。虽然刚痊愈的前两个月,我的人中还是红红的,现在已恢复得和跌倒前没两样了。至于牙齿,奇迹般的不摇晃了、自己长回去了。不晓得是上天的眷顾,怕我嫁不出去,还是老姐的爱心豆奶和维他命C的帮助?

这2周,我总共看了7次医生(包括后来发烧、复诊、牙医、NUH的整形科...),花了几百元,还有啃了3部日剧,1部台湾偶像剧,1部韩国偶像剧和几部电影。厉害吧?后来想想,请病假在家真的很不错,尤其是受伤后的第二个星期,伤好得七七八八,在家像度假,不用去学校看那群野猴子,跌倒也算是种福气。(变态!)

回到学校上班,我忍不住在同事面前一直夸那个替我缝针的医生(至今还记得名字 =P)有多帅,有多温柔。他们受不了我就叫我去追他,我跟他们讲没希望了,因为他的左手无名指上戴了个戒指,是他在为我缝针时看到的。他们全部差点昏倒,因为哪有人在受到极大的痛苦时,还会注意这一些?也许只有白痴吧?呵呵呵呵~

我今天之所以这么啰嗦,长篇大论的,是因为这是我这辈子经历过最惨痛的遭遇。虽然过了一年,仍然历历在目。所以今天一定要做个post 好好纪念纪念这一天-- 跟别人不一样的劳动节!


我还敢骑脚踏车吗?还是敢啦。还敢去乌敏岛骑吗?不敢了。*tolong tolong* 平坦的、宽大的、无车的、没弯的路,please?

p/s:今天躲在家里一整天,不敢出门,安然无恙地度过了一天,phew~

6 comments:

浪迹天涯 said...

嗯!那个巡警和医生该骂!那么不会怜香惜玉!

浪迹天涯 said...

姐姐还蛮好地,是你二姐吗?

蘆葦 said...

比马麻还马麻的大姐。她很照顾家人滴,不止我啦。除了很会打理家务,还是个超忙碌的钢琴老师哦。跟你同星座,年纪很大了还很hyper active 的大姐。

浪迹天涯 said...

有个“马麻”在身边好呀!:P

Anonymous said...

Ooooohhhhh... Such a serious accident happen to you before. (Sorry I didn't know it. Lack of 'news' attenna around here) Next time take care oh! Dun dare to mention that pulau in front of you again next time liao.

家宝 said...

看了,哭了,以后不会了,因为我会看着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