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16, 2005

娃娃城堡

Image hosted by Photobucket.com
打从未入学,我就和公仔(娃娃)“纠缠不清”。
记得5、6岁时,趁大姐上小学时偷涂她的有很多公仔的彩色簿而被揍。
后来玩纸娃娃,还记得每一次玩我都很兴奋,自己对着娃娃自言自语、角色扮演几个小时。

我小二那年,芭比娃娃风行,三姑在年终假期买了一只给我,是个打网球造型的芭比。我很宝贝这只娃娃,觉得她只有一件衣服很可怜,就自己拿碎布和针缝衣服给她穿。第一件衣服长什么样子我不记得,但我做的第一个包包是粉蓝色有云的,有提手、有盖,还有一个蝴蝶结在上面。缝得歪歪斜斜,不过至今仍宝存着(如没记错)。还做了一对护腕给我的网球手。

回想起来,还真觉自己有点不可思议,小三开始就陆陆续续为娃娃缝衣,制家具等等。中学时期学会用缝纫机,就“大量”制作服装,上衣、裙子、裤子、包包、晚礼服... 直到高中已有200多件了(不过都很粗糙,不及买的漂亮,我却还是最爱自己做的)。

我到了高中时期还很爱玩芭比娃娃,主要是玩造型,却一直被责备太幼稚。(我才不管!)假期回家(注: 在外念书,从小不和家人住)就和小我6岁的老妹玩个天翻地覆。顶峰时期娃娃约有十几只,后来坏的坏,不见的不见,至今保留下来的剩4只,加上2个Ken,和一个小孩。

现在这些娃娃在老家的储藏室里,至今还是会想要做衣服给他们,只是太没空了。不过近期内会买一只新的,因为我收集到了很多碎布了!嘻嘻~

我的“娃娃经”还没念完呢,除了假期回家玩芭比,平日我就画公仔消遣。中学高中时期设计了很多件服装,在电视上看到谁穿了漂亮的衣服就画下来,收集保存起来的也有一大叠。二姑常骂我不正经,她不解为什么有人可以无聊成这个样子-- 做完功课后可以画一个下午。她常念我说:“不明白为什么整天画些眼睛大大,嘴巴小小的人!”我只能说如果我有支持我的家人,好好培育我,我可能已是一个艺术家或服装设计师了。*仍在遗憾*

偷偷告诉你们,我小时候的梦想是嫁给芭比集团的总裁,这样就有无穷无尽的芭比、数也数不清的衣服,还有很多漂亮的家具,跑车, 帅帅的阿Ken......玩

2 comments:

henmaker said...

可是你有沒有查詢芭比集团的总裁是男還是女?=p

蘆葦 said...

这个问题已跟freddie和浪迹讨论过了,你太久没来,旧的comments没看到不怪你=P
芭比集团的总裁的确是女的,现在就不知道了。小时候哪管这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