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03, 2005

Image hosted by Photobucket.com通常很累的时候,动作会像缺乏油份滋润的齿轮呆呆滞滞的,干涩地转动着,再大不了也不过在办公室里小盹一下,可今天我终于领悟到累到一个程度,原来可以跨越到另一个境界 -- 睁着眼睛念篇章,可是朗读出口的内容却和篇章无关!好似鬼上身一般。

今天下午,在这个该死的时段(注:下午1:30~3:30是我恍神、灵魂出窍得厉害的时段) 给我补习的小瓜念篇章。内容大概是:小明偷吃了妈妈放在盒子里的蛋糕,却骗妈妈说是老鼠偷吃的,妈妈教训他说如果是老鼠偷吃的,就不会把盒子合上了...... (突然发现自己每天在很笨地过日子,什么白痴篇章嘛?!) 我念着念着......突然在小瓜的笔记本上画了一个方形的盒子和一个圆形的盒子,口中喃喃:方形的盒子就这样变成了圆形的盒子,妈妈也不知道为什么......

失了焦的眼睛,循着仅剩一毫克的清醒极力甩开疲惫,嘟噜噜噜嘟噜噜...... 我刚才怎么了?望了望小瓜,他头上缠满了问号,眉头紧锁地盯着我看......我清醒了。看了看他的笔记本里的那两个图画,还依稀记得我刚才模糊时说的话,我真的不晓得如何为自己打圆场,也忘了用什么来承接下一句话。

小瓜今晚应该不会跟老妈说:妈咪,今天关老师很可怕耶,念书念到一半,突然鬼上身,讲了一些我听不懂的话,看,她还画了两个莫名其妙的图画。妈咪,我们换补习老师好不好?好不好嘛?*紧拉着老妈裙脚,一脸苦恼不安*

我看我要当心点了,在这小瓜面前已N次打瞌睡(说真的,这死瓜念书的声音和频率比念经还念经x100,不知在为谁超度?该不会是为我死掉的睡眠吧?),今天又更上一层楼-- 睁眼说瞎话。好吧,下星期我得睡得饱饱,然后带一些精美的贴纸去收买他了,谁叫我很爱他老妈的钱。

5 comments:

凱西 said...

哈哈!以前我教補習時(那時候念中三)也是這樣。因爲每次都是在練完籃球后回家就要教補習,所以每次都很累。有很多次受不了我就叫那兩個小瓜先寫作文,我去睡一覺,寫好后再叫我醒來。呵呵~這個方法你可以一試哦!
我媽教補習時也是常常夢游,可是她教的學生成績都很好也!哈哈!

蘆葦 said...

睡一觉?^^"
我可是去人家的家也,不能这么做吧?
怎么我跟你妈这么像?随便随便教,就教出一堆精英来了,也不知道为什么......

*别理我,我的恍神还在肆虐大脑神经中*

凱西 said...

有時候打瞌睡真的非常痛苦的。或者你叫你的瓜先寫一篇作文,然後你就“睜著眼睛睡覺”...哈哈!
我媽真的很愛打瞌睡,有時候她改簿子改一半就握著筆睡着了!哈哈哈哈!

freddie said...

我可怜那个小瓜。。。

蘆葦 said...

什么话嘛!他在我细心专业的教导下,不晓得成绩有多好,考A*咧。他妈还问我要不要加一个小时,我清高地拒绝了,只因没时间,眼睁睁看着肥羊在我面前跑掉。。。*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