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13, 2005

旅@落寞星球

Image hosted by Photobucket.com
留影于落寞孤城

上次到地球旅行时收集到的阳光 [附录:寻找阳光(unicode)]
快服用完了
我决定展开另一段旅程
到落寞星球去
我想那里也会有阳光

就这样 我来到了落寞星球
城里缤纷赌场林立
我随意走入一家红森森
8连庄地赢了一笔钱

欣喜地走入隔壁的珍珠光
一眼就看到了一串镶有四颗珍珠的项链
每颗的色泽光彩都不一样
动感十足
我第一眼就爱上了
因此用尽了赢来的钱买下了它

一踏出那家店
隔壁店口挂着的“分裂咖啡厅”招牌
引来了我的好奇
不假思索
我走了进去
怎知侍应生人头狗身
一边脸在笑 另一边在哭
我吓坏了
连仅剩的几个铜板都忘了拿
就抱头逃了出来

跑着跑着 饥饿疲惫把我阻击在地
我无力地把自己摊挂在巷角
隐约间 看到一个女孩朝着我来
她走近时 我微微一怔
她的眼睛大得像金鱼眼
她递过来的比萨
顿时让我忘了防备
于是大口大口地吃了起来

她坐在我的身边
双臂萦着瘦弱的双腿
幽幽地说起了她的身世
原来她是美人鱼
用生命和长发换来了双腿后
发现深爱的王子爱上了别的女人
巫婆不要没人爱的女人的生命
也不把尾巴还给她
就这样
美人鱼带着悲恸的爱情
在这孤城住了下来
用她的鱼眼睛
坐看凹凸人生人性

不忍见她这么伤心
我拉了她 去了不远处的奇异染色工厂
这工厂可有名了
卖着各种各样的颜色
这些颜色是用来换掉不想要的颜色
他们的黄色能把忧郁的天空换为开朗
是我在旅游手册上读到的
我想
橘色应该可以把美人鱼的幸福找来
红色应该可以为她带来璀璨的玫瑰

我那寥寥的铜板
能为美人鱼做的也只有这些了
告别了眼神好像有了一点光的美人鱼
我继续上路

“呱呱 呱呱 呱呱......”
路旁有只青蛙
是只身上有黄色斑点的青蛙
我不曾见过 觉得特别
我在想
它是不是不一般的青蛙?
它会不会给我阳光?
试一试也无妨
于是我用绝世老套的方法
轻轻地在他头额上亲了一下

青蛙没变王子
我倒掉入了一个天旋地转
回过神来
我正在水里慢慢地往下沉
我... 我... 谁来救我?
灌了满腹的水
含水的呼叫声有没有人听到

突然被一把拉出水面
是个彪形大汉
我含糊地道了声没人听见的谢谢
逃出了那个标着1.2M的私人公寓游泳池

这就是我今天下午以前的行程和经历了

我在落寞星球的际遇精彩吗?
我会不会逗留
会逗留多久
我喜不喜欢这个地方
我会不会永久地居住下来
我还听不到感觉

但可以肯定的是
我喜欢落寞星球的这段旅程
是惊、是喜、是慌、是乐
希望可以遇到更多新鲜的人。事。物
期待着......

备注:故事是配合我的
lomo新玩具各别的特征编写的。若发现lomo征文比赛,赶快告诉我。瞧我为他们的产品多用心,不送我一整套玩具,也该赠几卷底片给我,鼓励鼓励我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