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11, 2005

老师,你很虚!

老师都是虚伪、虚假的一群。不信?让你窥一窥探老师改作文时的情景,你就能了。

通常芦苇老师在改作文时,看到死孩子写一大段废话时,心里就会暗骂:“废话王,小心被你的废话淹死!”可是总不能把这些真心话如实写在评语里。因为某部特别叮咛老师要对孩子用爱的教育,不能随便伤害他们幼小的心灵。(被小魔头伤害心灵的是我们吧?)好吧,修辞学在NIE也修过吧?为了不要枉费某部对我们高高的期望和钱钱的投资,我总要有点表现,就运用委婉手法来写评语好了。通常遇到以上的情形,我就会把那一大段废话括号起来,在旁注上:这一段不必要出现在文章里。


同学们,赶快努力回想当年老师给你们作文写的评语。我来一一为你们解码,或说揭露惊天大内幕。

注意错别字 = 白痴!这么简单的字,你都不会写?不要跟别人说你的老师是我! 丢脸!

文句不通顺 = 卡纳赛!文言文吗?老娘可是啃文言文长大的!胆敢唬弄我? !


内容不丰富 = 这么短的文章你也敢写出来?回去上小一吧你!

文句通顺,可惜离题了 = 哗!写给外星人看啊?给你不及格!呵儒悉!


表达能力有待加强 = 你的华文没药救了,希望你的其他科目有待加强,否则就去读《完全自杀手册》

内容太贫乏 = 死猪,辛辛苦苦地教了你一年的词汇,都学到哪里去了?光会用一些小三以前学过的词汇(甚至不能称之为“词汇”,只停留在“字”的阶段)

组织能力有待改善 = 喂!专心点!别老在想你的小情人。分心成这个样子,写什么屁?!

善于运用佳句 = 从哪一本作文书抄来哒?就不信你会用这么深奥的词汇/成语/俗语!

内容丰富 = 还不是你妈/补习老师教你的,不然你以为你会!

描写生动 = 是大海棠/小番薯的移民吗?

真的不要怪我这么坦白,都是给你们逼出来的。我要是不把这些累积在体内多时的剧毒逼出来,再继续受你们这些_____的作文(横线处自己填充,也欢迎投稿,这种烂,已超出我能运用的词汇范围了)毒侵蹂躏,我迟早万箭穿心、口吐白沫、五脏爆裂而死!

p/s: 以上很多对白纯为效果,特地牺牲本姑娘气质文雅的形象而设计的。我可是个善良可爱又有爱心的老师,怎么忍心这么诅咒他们,对不对!

自觉华文作文写得不好的同学,不要恨我,不要偷偷跑去我的“关老师”部落在留言板上用脏话洗我(我绝对会鄙视你)或是制个“芦苇娃娃”来打我小人,我没有针对你们,嘲讽范围局限于我那个假香蕉果园。干嘛这么容易气馁嘛!多用中文写blog不就得了。本姑娘年幼时的文字也很不堪入目啊!(每每看了都有想死的感觉)

3 comments:

凱西 said...

関老師,這是好心的企鵝幫你弄的code以消除那礙眼的綫。
只要把它抄進/* Header下的#description { 即可。

#description {
margin:0 5px 5px;
padding:0 20px 20px;
max-width:700px;
font:78%/1.4em "Trebuchet MS",Trebuchet,Arial,Verdana,Sans-serif;
text-transform:uppercase;
letter-spacing:.2em;
color:#999;
}

freddie said...

ho ho ho... 原来以前老师们赞美我的话都另有别意。(<_<)

Anonymous said...

我就知道了...老早以前老媽也這樣說過類似的話...哈哈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