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05, 2005

Image hosted by Photobucket.com

我的小二瓜瓜!很可爱吧?你一定不会想到当中可怜的孩子有很多。很多父母离异的,父母忙于工作疏于照顾的,有些患病的。最可怜的一个,未满周岁老母跟人跑了,姐姐常进出感化院,老爸又患癌症,老爸曾经有机会再婚,他却很抗拒,只因他还对亲娘仍抱希望,觉得总有一天她一定会回来的......

另一个小瓜常常不交功课,成绩极烂,打电话给他妈打到不好意思,还是没改善。(感到不好意思的人为什么是我?!)那天再次打电话,直接骂他妈,叫她为孩子付出多一点时间和关心。他妈终于向我坦诚他家的情况,父亲赌鬼,欠一屁股债,大耳窿追上门,小孩被吓坏几次。大人正办离婚,老妈一人负担家庭重担,没空管教.....

这瓜虽然常因没完成功课被我揍,但他却跟他妈说他很喜欢我,可以为了我送他的一张小贴纸而高兴个半天,因为他感觉到我对他的关心。(是这样的吗?揍他是因为觉得他很麻烦)他也很爱他妈,从没怪她不好好教他,在大人起争执时,还很袒护他妈。

突然觉得我们大人很可恶,常常只顾自己,没好好为孩子的成长着想。小孩子眼中的大人,却是那么善良的、美好的。 奉劝那些不能承担责任,不能给孩子幸福的人,就不要生!要生就要好好养育!孩子没必要承担我们的失败的人生吧? 你可否知道因为你的无知,会给别人和孩子的人生造成多少困扰吗?你知道你无形中在制造成很多社会问题吗?

其实根本没有一个孩子是不需要关怀的。别径自以为:他很独立,不需要我操心。表现得再怎么独立,事事能自己打理得很好的孩子,都还是希望父母能多看他们一眼。单亲家庭也绝对带来伤害,无一幸免!

跟很多学生聊天时,发现家长对他们的关心实在太少了。有时问题发生了,家长还很天真地坚信他们那宝贝孩子是绝对不会干那种事的。跟很多家长沟通时,也发现他们不关心却装关心。

最讨厌的是那些对自己的小孩漠不关心,还好意思叫老师:你们这么厉害管教,你们来教啦,我很忙咧!这是人讲的话吗?我对不起你了吗?你忙我不忙?你面对的孩子才一两个,我呢?

1 comment:

壁虎 said...

哇,猴子,老虎,山猪和狮子都画的很好看!
关老师画的吗?
壁虎注意力还不错吧?
呵呵。。。

这群小瓜的确挺可怜的。。
怎么都这样嗒?现在的父母都这样吗?
他们才不过小二嘞。。对他们真有点太不公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