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06, 2005

新房客

Image hosted by Photobucket.com
家里来了位新房客。
是过着太太般生活的表姐,要出国游玩去,托我照顾的。

她拍拍我的肩,一脸信任地说:“大家都趁长假出去玩了,看你这么孤僻,想必没人约你,唯有你可以照顾它了,交给你了。” (还真是他**被说中心事)

我把鱼儿放在近窗口,电视机前的矮桌上。

这样,阳光和电视机散发出来的光影就会流到鱼缸里。
鱼儿会不会喜欢我为它设计的繁华?

就这样,昨天呆在鱼缸前一个下午,为它作了一些纪录。
若有lomo青蛙眼, 鱼儿的繁华将会更精彩,就会和蛙蛙有亲密的接触哦!
看着电视,看着鱼儿,看着在鱼缸里游动的光影。
这么一个幽静的午后。

这种幽静引发了思考,我在想,我该如何帮它换水......
我一直都有点抗拒生物,大至人类,毛茸茸的动物,
小至冷冰冰、滑溜溜的壁虎青蛙金鱼。
犹记表姐那天说:“换水很简单,只要把水倒掉,记得扶着金鱼,以免它流走。”
嗯,很好,扶着它嘛...... 还不如先打晕我。
哦,差点忘了,在远古,世上早就有一种发明叫作“网”。

p/s: 鱼儿在我家才呆两天,就饿了一天,忘了喂食。为了照出好效果,拔掉了它的氧气管,几小时后才猛然记起。鱼儿,我知道你独立,生命力又很强,对吗?千万别在表姐回来前挂掉,算我求你了。

4 comments:

蘆葦 said...

这是我的第200个post哦!

freddie said...

如果真的大吉利事的话,你可以买多一只呀。 (^_^")

蘆葦 said...

施主似乎爱心缺缺,鱼乃有生命之物,岂能如此藐之?

freddie said...

既难顾其身,何能保乃鱼? 阿弥陀佛。。。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