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23, 2005

永不停止的转动 [散文篇]

亲爱的G,

今天我下了班后,不想回家。就到处去逛逛。没意识地逛到了以往我们常去的那个商场。经过那家专卖音乐盒的店,我刻意地避得远远的,深怕走得靠近一些,哪怕是1公分,都会被吸入一个犹如百慕达三角洲一般让人十分恐惧不定的空间。

快步潜逃的当儿,耳瓣传来清脆悦耳的旋律。那种只有音乐盒才会发出的声音。
“叮 叮 叮叮 叮叮 叮......”

我的视线不由自主地飘入店里那个摆在47度斜角的玻璃橱柜。G, 你还记得吗?那里摆着你答应送给我当生日礼物的米奇老鼠水晶音乐盒。巨型的水晶球里,除了我最爱的米奇老鼠,还有永远青春漂亮开朗的米妮。他们手拉着手,随着轻快的音符,开心地在城堡前跳着舞,在可以摇一摇就能飘起雪花的水晶球里转呀转,转呀转,好像全世界的悲伤烦恼都被他们舞掉了。

我要你买下这颗水晶音乐盒送给我,毫不犹豫的。我希望我们能像米奇和米妮永远都这么开心无虑,住在我们幸福的城堡里。我坚信只要拥有了这颗水晶音乐盒,我们一定能幸福美满,直到永远永远......

G, 你聆听着,微笑着,温柔地注视着我。你大概察觉到我的决心了吧?当时你轻轻地抚了抚那颗水晶球,小心翼翼的翻了翻价格标签。你好像犹豫了,然后你握着我的手,答应我,在我生日的时候,它就会属于我的了。我当时还是很雀跃,虽然不能及时拥有, 但我是了解的,我能体谅。我知道你一定会让我的梦想实现,不,是让我们的梦想成真。

我紧紧地牵拉你的手,步着轻快和愉悦,走出了这家音乐盒专卖店。

******
此时的我,不知道为什么,整颗心像被强行地揪扯着,莫名恐慌油然而生,心跳一直怦怦怦地在加速,激荡起一大圈一大圈的涟漪。我不敢正视那个当初摆放那个音乐盒的方向,紧紧压低了头,用眼角迅速瞥了一下,又立刻把视线缩回。 又瞥了一下......

忘了在原地站了多久,我这才定下眼神来。那个音乐盒已不在了。

G, 你选择离开我之后,米奇和米妮还快不快乐地跳着舞?我不知道,也不想知道。如果当初你有能力及时买下那个音乐盒,我想我们一定会天长地久。一定会的,一定......

我掉入了一个很深很深的漩涡,漆黑不见五指,深不见底。我用力呼吸,我的心跳却不见了,我拼命呼救,我的喉咙却哽塞了。突然,眼前浮现了那个音乐盒,米奇和米妮依然快乐地转呀转,转呀转,踏着他们的舞步,踏着全世界的烦恼都抛在脑后的轻快。转呀转、转呀转......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