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7, 2005

七色开学天

Image hosted by Photobucket.com

一早醒来,一度认为自己患了重度忧郁。
超不想去学校,感觉像是要被推上绞刑台,甚至很想跟主任请半年的假。
一踏入办公室,见到同事冬冬,就苦着脸对她说:“怎么办,我好像患了忧郁症,我的人生好像失去了目标......”
冬冬没太搭理我,她淡淡地说:“你一定是太久没工作,等一下你就会没事了。”
觉得冬冬好冷漠,但也只能这么相信了。

知我者莫若冬,真的耶,我一拿起教材,步向操场,就恢复成一个多月前如常上班的样子。 我给自己心理准备:第一天一定会一大箩不交功课的人,所以不发脾气了。给他们一点时间,其实主要是要给自己一点时间-- 嗓门还在生锈状态中呐。

如我所料,不交功课。没关系,本小姐今天就是不发脾气,不要第一天以新发型亮相就这么破坏形象。结果我错了,忍耐力还是有限的,暴力还是会苏醒的,只是没想到会“咻”的一声这么快。我还是骂了人,甚至... 不是不交功课这件事。这些人是想怎样?!就是想不断地激怒我就对了!也不会因为一个月没看到我,爱戴我一点?而且最惹我生气的还是小六女生。什么世界啊?现在的女生太不像话了!! ( 是在说我自己吗?=P)


你说我脾气很坏吗?我想今天比我骂人骂得更凶的老师大有人在。回去办公室后悉知的。也许老师脾气都很坏,脾气很好的人都会变很坏,更何况是脾气打从娘胎出来开始就不好的我,更是没机会变好。不信的话就来当小学老师看看,就能感同身受。我保证。一个月内没动过想揍人念头的,我把你当神拜。

话说回来,我被气一气,精神都来了。工作起来比预期中的干劲许多,心情也转换得无比快,不消一下子就开朗了。 最高兴的莫过于我的瓜都好乖,尤其是听了别班老师说快被他们班叽里呱啦的小鬼吵疯时。还收到“情书”呢!小瓜假期写的,偷偷放在我桌上。说他有好好念华文,还说他爱我。呵呵呵~ (“号练”一下:这种信是收过不少,可是每次收到还是会很开心、很欣慰 =) 还有几个小女生对我说:老师,你很美。(我相当肯定她们的视力不太好,不过我还是要称赞她们的品味独特,很有前途。娃哈哈哈哈~)

刚才下班后和冬冬去吃晚餐,就告诉她她好了解我耶。她说我每次都这样,不知说了多少遍“我的人生失去了目标”(有吗?明明第一次说。*死要狡辩*)然后不消一会儿,就会 genki(元气)得不得了。她说今早听我又这么说时都不太想理我了。我有酱子吗?不要怀疑了,是的。我否认不了,的确如此。

她说在NIE刚认识我时,觉得我特开朗,也很活泼可爱,后来认识久了就原形毕露。(什么话嘛?!用“原形毕露”这个词好吗?怎么听起来我好像是一头披着羊皮的狼在欺骗大家 )冬希望我能像以前一样一直保持开朗。但是,冬,开朗的我也是我,忧郁的我也是我啊。=)认识我的人都会这么觉得吧?

p/s: 突然想起一些事:很久以前沮丧得不得了,都差点想不开了,却被误以为我是个没烦恼,乐天得天塌下来当被盖的人。好几次病得半死,却让人误以为我精神奕奕,神清气爽。有时我气得想杀人时,惹我的学生还跟我嬉皮笑脸,不知道发生什么事。有时明明心情很好,却被关心我是怎么了。我的开朗和忧郁已经融会贯通到某一种境界了吗?我的颜色有这么难懂吗?*还自觉表情相当丰富呢*

2 comments:

henmaker said...

謝謝你對憂鬱症的回應
讀了你這篇﹐我現在明白為什麼你喜歡天空。=)

蘆葦 said...

呵呵呵~ 你是运气好才会遇到我这个“专家”的吧!刚好最近忧郁又好像回来了,才会这么“对答如流”。

我为什么喜欢天空我自己也不知道耶,可不可以告诉我为什么?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