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26, 2005

人生走到这里......

创作的路,有时让人觉得很寂寞
感觉就像是孤单旅行在一条无尽的沙石路上
看不到终点 感觉不到人烟
开始怀疑起来:自己走这条路是否正确

很想自命清高的觉得没人欣赏没关系,自己喜欢就好
其实还是会希望别人看一看,感一感触,发一发感想
纵使是你觉得没必要的几句话
对我来说,或许很重要
我还在学习
给我一点鼓励,好吗?
告诉我,好与不好,好吗?

或是劝我醒醒吧,也行 =)


我真的要继续朝这条路走下去吗?我不能预知未来,只知道我控制不了一直想写的欲望。最近脑子里一直转动着的不过是这些。

爸妈,虽然我可能会让你们失望,因为我念了很多年书,花了不少钱,念了一个我一窍不通的商科,当了几年我越来越无所适从的老师。可能最后我要告诉你们我又要去别处流浪了。我可能要去当一个可能永远都成不了名的写作人或设计师,可能会流连于一个不知名的城市,可能过着潦倒不堪的生活,可能要重新面对一群心里不知在想什么的地球人。 就是就是不想再教书了,纵使大家都以为我的职业很好。

写着的同时,我是泪流满面,哭红了双眼的。无限的悲伤填满了心底的每一个角落。我生来可能是注定要走这条路的吧?想了很多年,都一直没有勇气。当我下定了决心,不去管未来怎么样,都要去把梦追一追时,却又犹豫了。反反复复,复复反反。哭完以后,我不知道我会不会坚强起来,有没有面对茫茫未来的勇气。

上次回家,向妈倾诉了只身在外工作上一些不忿的待遇和经历。我告诉她约满后我不干了。还打趣地说我要回乡帮爸看店。躺在一旁休息的爸大概也听到了,他们默不作语。几许,妈眼睛望着电视机,平淡地说:“家里随时欢迎你回来。”

我想我是不回去了。但我的心是安定的。

有时会想:为什么身边有很多人都幸福美满?而独我却要面对生活中这么多的纷纷扰扰,还有这么多的决定。也许大家都不这么美满吧?大家都有各自的烦恼,只是不说出来。

听腻了“大家一起加油吧!”这句话。这是地球人自慰的方法吗?虽然这是一直以来我用来鼓励别人的。当大家都在挤这句话的当儿,是不是意味我们都在承受着一些什么,却又要自己去苦中作乐?

就如我一直所疑惑的-- 人生是什么?生活是什么?你能给我的是答案?还是另一个问题?

我有太多的问号了,一直一直在累积,解答不了的还是搁在那里。自寻烦恼吧?掌心上的纹线还是那么多。好吧,一起加油就一起加油吧。除了这句话,我还能期望些什么?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好喜欢看你的图片和文字, 很有童真. :)

henmaker said...

每個人﹐到了某個階段﹐
都會思考自己的人生﹐
這很好﹐證明自己不是一個
想虛度漫無目人生的人。

我也懶得打氣﹐順境逆境吧﹐
該是轉變的時候﹐就變吧﹐
變化的過程﹐難免是辛苦的﹐
就好比蝴蝶的成長過程。

幸福的定義﹐在於自己怎麼去衡量﹐
我﹐通常是拿不幸的人和自己做比較﹐
那我就會感恩自己的幸福。

Anonymous said...

创作是很个人的事。
如果真的喜欢创作,自然能乐在其中。
其实,自己能‘乐’已经很好了!
当然,如果能与众同乐,会更加美妙,但也不必执著哦。